close
說真的,箱根著名的"甘酒茶屋",遠遠的超出了我的想像。在元箱根吃了一碗味道相當普通的蕎麥麵之後,就搭上公車朝著甘酒茶屋直奔而去。原本我以為那附近有類似淡水老街的熱鬧地方可以逛一逛,等到逛累之後再到茶屋吃點心。然而一下車,一座古老的屋子直接矗立在眼前,若不是有絡繹不絕的遊人,可能會誤以為這是一間廢墟。看來沒有我想像中的老街可逛,只好跟著其他人的腳步走進屋子裡。

坐下來仔細環顧一周,這家老式茶屋簡直是太不可思議了,感覺有些殘破的外觀,屋子裡的裝潢更是毫不修飾,腳上踩的是帶著沙石的原始地面,歷史悠久的古老風味還真是被完整地保留下來了呢!

點了旅遊書上所說的甘酒和力餅,溫熱的甘酒裡喝得到一顆顆軟軟的米粒,應該是種甜米酒;至於力餅,千萬不要以為是吃起來脆脆的餅乾,它是外頭裹上海苔、沾有鹹味醬汁的麻糬;另一種抹茶口味的,則是沾滿抹茶粉的甜味麻糬。你不要問我到底好不好吃,因為我才剛吃過午餐,現在又吞下滿肚子的麻糬,實在是食不知味了~


茶屋旁邊的小徑就是箱根舊街道,其實若是時間和體力許可,是應該沿著這條古道而行,走到甘酒茶屋時剛好坐下來歇歇腳、嚐嚐甘酒和力餅,這樣吃起來一定超有感覺的!容易有飽足感的麻糬可不是給我們這種偷懶的旅人吃飽撐著啊,否則就枉費了這麼一間風味獨具的茶屋了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wen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