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女孩們,完完全全被這本書給催眠了!


 


媗媗每天必做的一件事,就是自己去拿月亮,晚上好這本書,要我說故事給她聽。一遍又一遍的講,聽完一遍又繼續盧我再講一次。恩恩第一次接觸這本書的內容時,也是整個給著迷住,欲罷不能地反覆不停翻閱。

 

一打開書,媗媗就開始嘰哩咕嚕說個不停,要開始看這本她最愛的故事書了。


 



晚上了,天好黑,屋頂上亮起來了,是月亮~

這時候,媗媗都會好用力的揮舞著小手,跟月亮打招呼。


 



烏雲你不要過來!月亮會哭哭的!

哎呀!烏雲,你把月亮遮住了!我們看不到月亮的臉了!

看到這裡,媗媗跟著轉換成緊張焦慮的情緒,臉上掛著憂心忡忡的表情,一邊搖著手,一邊咿咿呀呀地,好像在說不要、不要。




 

對不起,對不起,我只是來跟月亮說一句話。那麼我走囉,bye-bye!

烏雲走了,月亮笑了,媗媗也鬆了一口氣,跟著笑了!




 

月亮,晚上好!

看到這最後一幕,多麼放鬆和愉快的模樣。



 

我只能說,這本書實在太高超了,故事情節恰到好處的起承轉折,緊緊抓住孩子的情緒。確實就像書評所說的,當他們看到那個又圓又大的月亮笑臉時,就會眼睛發光,面露微笑。跟天線寶寶裡面會出現的太陽寶寶一樣,是一張可愛、能和孩子心靈相通的嬰兒笑臉。愈是簡單的圖文,愈是充滿著無限的想像空間。




 

遇到恩恩和媗媗哭鬧的時候,例如:不肯好好躺著換尿布、在車上久坐待不住等情形,我只要開口說:咦?屋頂上亮起來了,是什麼呢?是月亮~~就可以成功的轉移她們的注意力。像是被這神奇的月亮魔法給催眠一般,總是能平復心情靜下來,專心聆聽著故事。連我小姑快四歲的兒子,頭一次聽了這故事,之後來家裡也一直跟我說要看月亮晚上好。從數個月大的寶寶到學齡前的孩子,都會深深被這本書所吸引。

 

這也是我第一次接觸這位日本繪本大師林明子的作品,只是很可惜,台灣目前還沒有出版社授權翻譯這本書,所以為什麼書名出現中國大陸的打招呼用語晚上好,就是因為我們買的是簡體中文版本。不過閱讀繪本,需要加上媽媽和孩子的語言及想像力,所以即使文字和用句看來不太習慣,讀起來完全沒有什麼差別。只是,這麼好的一本童書,還是相當期待有台灣出版社翻譯,這樣才能讓更多台灣的媽媽和孩子們,也能陶醉、領略它的神奇魔力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wen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