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彷彿全世界的小女孩都為冰雪奇緣而瘋狂之際,不能免俗的,我們家的女孩兒,也中了frozen的毒了。 

 

 

 

 

平均一週就要複習一次DVD的內容,平常三不五時也要點一下You Tube上的精采片段,兩個小女生對於這部電影可說是倒背如流。光聽電影配樂,就可以從某段音樂分辨是哪一段劇情。

 

 

 

因為故事裡講的是艾莎和安娜的姐妹之情,讓恩恩和媗媗也覺得有所投射,也許這也是讓她們特別著迷的原因之一吧。雖然她們這年紀還懵懵懂懂,看完之後也似乎知道要珍惜自己的姐妹。恩恩自認是艾莎,媗媗理所當然成為安娜;也很巧合的,恩恩個性比較敏感壓抑,而媗媗就像安娜活潑調皮,我都開玩笑說她根本是傻妞一個。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倆人每天玩著冰雪奇緣的角色扮演,把裡面的台詞都搬出來說:

 

#今天是加冕日!

   

 

恩恩:麻麻啊,什麼是加冕日

麻麻:喔~就是艾莎戴皇冠,成為女王的日子。

 

 

 

#請問….有賣冬天的靴子和披風嗎?

 

 

 

有一次我跟她們一起講這句台詞時,忘了說前面的請問,結果恩恩還糾正我哩。

讓我突然發現,欵~她們背這些台詞,可以增進她們語彙能力耶。

 

 

 

電影原聲帶她們也一聽再聽,恩恩非常認真的練唱”let it go”,媗媗聴到最後嘴型也跟得上英文歌詞。聽歌不愧是學語言的好方法。

 

 

 

 

看她們如此熱衷,我也跟著一頭熱,幫她們蒐集冰雪奇緣的相關物品。她們兩個有個優點,就是不會吵著買東西,都是我們自己覺得不錯才買下來。回想我小時候也會迷戀某個卡通人物,總是幻想穿上她們的衣服,於是我幫恩恩上網買了艾莎的衣服,讓她過足癮,反正今年萬聖節還可以派上用場嘛。

 

 

 

 

   

  

 

 

 

媗媗最近拍照常把雙手擺在胸前,原來這是她姊指揮說要學安娜這張圖片裡的動作。

 

 

   

 

 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下面這幾個是恩恩和媗媗心目中的經典場景:

 

#加冕日的早晨,安娜還在床上昏睡,一頭亂髮像瘋婆子一樣  

 

    

 

#艾莎和安娜兩人竊笑著威縮頓公爵跳舞像"猴子臉的雞"

 

 

 

#雪寶初出場時,頭被嚇一跳的安娜飛踢出去,然後安娜和阿克把雪寶的頭拋來拋去

 

 

 

#從崖壁上掉下來,雪寶抓著阿克的腳喊說我的腳沒知覺了!我的腳沒知覺了!

 

 

 

只見兩個小孩咯咯咯笑倒在沙發上,那副樂的模樣,就會覺得小孩這種時候真是個天使啊!

 

 

 

其實媗媗雖然默認自己是安娜,但真要她穿上戲服扮演安娜她就很不願意,她真正喜歡的是搞笑的雪寶啊!小隻的雪寶玩偶現在變成她的寶貝,睡覺都要抱著。

 

 

 

 

這件T恤她一見就愛,因為很像雪寶的臉。穿上它不知道心情有多麼雀躍。

 

 

 

   

 

 

我現在很想買就是Frozen的這組Lego,可以滑動的雪橇和城堡的旋轉樓梯很吸引我。結果是媽媽比較想玩吧,哈哈。我根本就一起跟她們中了冰雪的毒了嘛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wen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