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終於終於,我們來看巧虎舞台劇囉。 

DSC_0406.jpg  

 

 

  

 

這是第一次帶恩恩和媗媗來看巧虎舞台劇。之前考量到恩恩年紀有點小,膽子又不夠大,覺得帶她來看這樣的表演,一定會被現場的聲光音響嚇到。和我預期的差不多,節目一開始,她還是有一點被現場的音量嚇到,不過安撫一下子很快就進入狀況,開心地欣賞那些她再也熟悉不過的巧虎人物表演。媗媗才快滿兩歲,剛開始看表演時還一下子傻住,本來我以為她還不錯嘛,膽子夠大……沒想到舞台換場景時再度暗下來時,她突然回過神,發現完全無法承受這些聲光效果,邊哭邊大喊著我不要看了,結果表演不到十分鐘,我就匆匆帶著她逃離現場。

 

 

 

所以呢,媗媗還是等三歲以後再來挑戰吧。

 

DSC_0416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說起來,我這個全職媽媽也是個資深的巧虎觀眾。這兩、三年跟著兩個女兒,幾乎天天一起看巧虎DVD,手邊有自己訂的、集結親朋好友給的,還有上網蒐購的、網路下載的、直接在YouTube觀看的……..加起來前前後後看了上百部,真是一點也不誇張。從2003年的影片看到現在,對於這十年間巧虎DVD的歷史,可以說是如數家珍。

 

 

不愛吃飯、或是吃得很慢是大部份小孩的通病,我們都是靠著巧虎的魔力,先把孩子給定在椅子上,然後再好好的餵飯。我知道邊吃邊看電視不是好習慣,但還是寧願用這招讓孩子能乖乖吃進正餐。而且她們若是一再看重覆的內容,就會無法專心,因此也只好到處搜刮新的影片給她們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說巧虎是小孩界的神,真是無庸置疑。恩恩就是看了“不怕看醫生的單元,態度有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。原本進診所都是哭得最慘、最大聲的那一個,現在即使壓舌頭、檢查喉嚨也完全不害怕,這改變連醫生都印象深刻。媗媗接收姊姊現有的資源,更早就開始接觸巧虎的影片,什麼打敗蛀牙菌、用肥皂洗手把細菌沖乾淨,當我在幫她刷牙和洗手的時候只要一講出這些關鍵語,那些畫面就好像跑馬燈一樣出現在腦海中,她就會突然回神似的乖乖地就範。所以巧虎還真的幫了大忙呢。而我這做媽的呢,因為每天跟著看巧虎,滿腦子都裝了裡面教唱的歌曲,可以依最適合當下的情境,隨口哼唱一首歌來。這也是一種跟孩子很好的溝通方式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在巧虎神的潛移默化之下,每次跟這兩個小女孩說教的時候,她們都會好似很乖巧地回答說:好,我知道了~完全是巧虎的語氣來著。

 

DSC_0387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巧連智教材裡面除了靈魂人物巧虎之外,旁邊的姐姐也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。我想最長壽的姐姐,當屬寶寶版的小如姐姐吧!從2007年的DVD就看到她的身影了。

 

巧虎小如姐姐-2007.jpg  

 

 

 

然後這麼多年過去了,她現在還是坐穩寶寶版的姐姐寶座。應該是長相甜美,笑容可親,深得小朋友和家長的心,而且肢體動作也非常活潑自然,我個人覺得她是唱唱跳跳表演最好的姐姐。

 

巧虎小如姐姐-2014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要當稱職的巧虎姐姐,不但必須擄獲小朋友的心,還要能說服得了付錢的家長才行。據說呢,尤其是爸爸們對姐姐都特別有意見,所以還得要對爸爸們的胃口才行。幼幼版曾經出現的月亮姐姐,算是裡面比較壯碩的一位,我就心想這大概不是爸爸們的菜,果然沒有持續了很久,就換了一位彩虹姐姐,不知道是不是被大人們嫌棄的關係?但是我覺得跟她搭檔的太陽哥哥,兩個人的表現非常可圈可點,雖然看到網路上有媽媽評論說,因為不喜歡他們所以不想續訂,可是他們的那幾集我覺得很精采,恩恩和媗媗也很愛看呢。

 

巧虎太陽哥哥月亮姐姐2007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那恩媗的爸比最欣賞的姐姐呢?是快樂版的叮噹姐姐。

 

巧虎叮噹姐姐-1.jpg  

 

 

 

這位姐姐在巧虎裡面的造型滿多變的,上網一查,原來真實生活的她,角色也是非常多變的:華視氣象主播、搖滾樂團主唱,跟巧虎的姐姐還真聯想不起來。

 

巧虎叮噹姐姐-2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我唯一有訂閱的是ABC Bubbles,這套英文教材她們還滿喜歡看的,不過大概要一歲之後,有點語言基礎才比較能接受。其實她們最百看不厭的巧虎英語教材,是恩媗表哥表姊小時候看過、流傳下來給她們的”playing and learning”,裡面藝人納豆也有演出,那時他還好年輕,比現在瘦很多哩。

 

巧虎納豆.jpg  

 

 

 

他戴上濃密誇張的鬍子眉毛扮丑角,大一點的孩子看了哈哈大笑,小一點的孩子被嚇得哇哇大哭。記得媗媗還小的時候,每次看到納豆這副模樣登場,眼神充滿著畏懼,馬上抿嘴大哭,這反應真是讓一旁的大人笑翻了(好壞的爸媽)。不過現在她大了,就很愛看這張DVD,自己想到了還會跟我說要看叮叮咚咚叮叮咚(納豆在裡面唱的歌曲)。

 

巧虎英文-納豆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說實話,雖然親自在家帶孩子,每天每夜和她們相處,還是常常驚覺時光的飛逝,以及她們成長的迅速。像最近,恩恩的偶像,就從巧虎直接跳到了南韓女子團體Crayon Pop,她還不過是三歲半的小孩呀!如今就開始追星了!真是叫人心頭一驚~

 

crayon pop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喜歡上這個女子團體,是源自於看了左左右右模仿她們跳”Bar Bar Bar”這首歌,接著找出原曲MV給她看,結果一看不得了,這小女生覺得世界上怎麼有人跳舞跳得這麼棒,於是整天都吵著說要看她們的影片。媗媗也跟著姐姐一起迷上這五個女孩的舞蹈,很自在奔放地在電視機前面跟著跳起舞來。恩恩個性比較害羞,都要我陪跳才敢動,所以我這老媽還得陪著她們跳得滿頭大汗。

 

媗媗跳舞-01.jpg  

 

恩媗跳舞.jpg  

 

 

 

恩恩最喜歡裡面的Ellin,她覺得她是最漂亮的一位。恩恩很認真的在觀察她們的穿著打扮和一舉一動,還會跟我說:“媽咪,她們有塗黑色的指甲油耶!我長大也要塗。”不然就是說:“媽咪,我喜歡的那個女生頭髮卷卷的耶!我也要。”說她們是恩恩愛美的啟蒙,一點也不為過。利用這偶像的魅力,跟她說這幾個女生都會吃青菜,魚和肉什麼也都吃,這樣才會長高長漂亮,舞也才能跳得好,果然這些話比什麼都中聽。

 

crayon pop-ellin.jpg  

 

 

 

看來,陪女兒們看演唱會追星的日子,不會太遠了。

 

DSC_0420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wen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